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泰央行从19日金融机构将扣留所有流入资本的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20:17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七段至文末

  泰国央行18日表示,从19日开始,金融机构将扣留所有流入资本的30%以遏制不断攀升的短期资本流入规模。

  综合外电12月18日报道,从19日开始,泰国央行(Bank of Thailand)将要求金融机构扣留所有流入资本的30%,以此遏制不断攀升的短期资本流入规模。短期资本的大举流入一度推动泰铢汇价在18日创下九年新高。

  泰国央行行长Tarisa Watanagase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与贸易及服务相关的资本流入,或泰国居民汇回的投资收益将不会被扣留。

  只要外商直接投资的项目得到证实,相关的资金扣留将予以归还。

  除此之外,流入资金被扣留的部分都将在一年后悉数归还,前提是可以证明最初流入的资金一年内都在泰国。若流入资金不满一年即撤出,投资者仅可以收回被扣留部分的三分之二。

  格林威治时间05:26,美元在上述新闻发布会召开之前从35.365泰铢涨至35.505泰铢。18日早盘,在泰国央行准备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前,美元一度跌至35.09泰铢的9年低点。

  Tarisa称,尽管央行之前已经采取一些措施来限制投机性资本流入,但泰国12月份每周短期资本流入量已由11月份的3亿美元增至9亿美元。

  在泰铢18日早盘创出9年新高后,今年年初以来泰铢

汇率的累计涨幅已达到16.9% ,其表现远远强于周边贸易伙伴国的货币,并使该国许多出口行业的
竞争力
受到影响,对食品行业和农业的影响尤为突出。

  泰国央行副行长Atchana Waiquamdee称,央行的新规定不会对海外游客造成影响,因为他们带入泰国的现金将被视为服务相关资金,因此不会被扣留。Atchana称,游客们被允许每日至多携带20,000美元的现金,若超出这一上限,就需出示诸如旅馆收据这样的旅游相关开支证明。

  Tarisa称,扣留的资金是作为

准备金,而非税金,因为这种做法更为灵活,并由央行直接负责。

  Tarisa称,如果泰国央行此举被证实过于苛刻,该行可能会对这一措施予以废除或修改,如果危害经济的投机行为继续存在,该行也可能采取进一步措施。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