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盟委员会: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增长放缓至0.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9:04 世华财讯

  欧盟委员会日前表示,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增速由第二季度的0.9%降至0.5%,但也符合预期。预计06年GDP将增长2.6%左右,07年将放缓至2%至2.5%的趋势速度之间。

  综合外电12月18日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表示,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增速由第二季度的0.9%降至0.5%。

  第三季度的增速符合委员会11月的预期。委员会还预计06全年GDP将增长2.6%左右,07年将放缓至2%至2.5%的趋势速度之间。

  第三季度经济增速的下降主要是由于美国经济降温以及德国增值税率上调的影响,但认为影响是有限的。

  欧盟委员会经济事务主管雷格林(Klaus Regling)称,美国经济下滑主要是国内因素,而欧元区经济主要是由内需支撑,这意味着欧元区经济是自我支撑的。增长预期依然强劲。

  欧元区主要担心的一个问题是未来的利率走向。过去1年间,欧央行已将基准利率由2.0%上调至3.5%,这些加息举措已使几国财长呼吁欧央行放缓其紧缩周期。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