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无视美元反弹 做空美元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6:37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12月15日更新的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2月12日的前一周,基金持仓变化最大的品种是美元指数期货合约。其净空头头寸增加了270.18%。但投资者再次大举做空美元指数的同时,美元指数却小幅上涨。

  这种现象体现基金看空美元的信心,美元现货市场不断反弹,但基金依然愿意在美元更高的价位上建立空仓,12月6日至12月12日的一周内,投机性美元指数期货合约净空头头寸增加了9070手。

  12月8日美国劳工部宣布,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13.2万人,远远高于先前预期,但美元却没有因此大涨,而晚些时候美国

财政部部长保尔森有关建议增加亚洲货币弹性的讲话,激励美元大涨。但在随后两个交易日,美元兑欧元开始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中基金持仓的

原油期货合约净多头头寸也减少了6653手,同时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从62.19美元/桶下降到61.02美元/桶。

  其间利多原油的消息包括,12月6日公布的最新石油库存数据显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汽油库存和其他成品油库存全面下降,尼日利亚油田发生绑架事件以及欧佩克可能在达成第二次减产的共识;利空消息为气象部门预计美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回暖。但是国际原油价格还是受利空消息主导而逐渐下跌。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