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央行19日料将维持利率不变1月份可能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4:01 世华财讯

  根据经济学家预期,日央行19日将维持基准利率于0.25%不变,07年1月份有可能加息,在此期间,日央行将关注更多经济数据以确定消费者支出是否已经恢复。

  综合外电12月18日报道,日本央行将可能避免上调利率直至07年1月份,因其在收集更多消费者支出数据并考察全球经济实力。

  接受调查的52位经济学家中的41位预计,以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为首的货币政策委员会19日将决定维持其基准利率于0.25%不变。在给出07年1月份预期的43位经济学家中,有32人预计日央行在1月份之前已经加息,其中22人预计1月份加息。

  15日当周公布的日央行短观商业调查报告未能提供足够证据证明日本经济正在加速增长,报告公布后,日圆走低。目前至07年1月份央行会议期间,日本政府将公布家庭支出、零售销售、就业、工业产值以及通胀报告。

  BNP Paribas Securities Japan Ltd.驻东京的首席经济学家Ryutaro Kono表示,日央行将推迟加息,直至其可以通过年底时公布的经济数据证实消费者支出已经得以恢复。

  早些时候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家庭消费疲弱,日本第三季度GDP增长年率已经从第二季度的1.1%放缓至0.8%。受此影响,经济可能降温的担忧加剧。

  其他报告好坏参半。通胀和机械订单最新数据弱于经济学家预期,而10月份工业产值意外上升至记录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