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股本周料将持续向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3:10 世华财讯

  分析师预计,在越来越多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将成功软着陆,以及企业盈利前景看好的刺激下,美国股?本周(12月18日-22日)将持续向好,延续年底升势。市场关注本周将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及企业并购活动。

  综合外电12月18日报道,上周(12月11-15日)有多家企业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其中包括投资银行高盛、贝尔斯登(Bear Stearns)、雷曼兄弟以及折扣零售商Costco Wholesale等,这激励道琼工业指数在徘徊近一月后恢复再创新高的势头。

  分析师预计,在越来越多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将成功软着陆,以及企业盈利前景看好的刺激下,美国股?本周(12月18日-22日)将持续向好,延续年底升势。

  不过在圣延节前,投资者将聆听

美联储理事费舍尔及拉克尔将分别于19日和21日对有关美国经济状况的讲话,以期从中找寻对利率去向的启示。此外,美国本周还将有多项经济数据公布,其中包括: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11月新屋开工、11月份生产物价指数(PPI),以及美联储十分重视的核心个人消费开支指数(PCE)两项通胀指标。

  劳工部15日公布的11月份消费物价指数显示,美国目前通胀水平温和,加上经济有放缓迹象,?场憧憬,美联储即使不会在短期内展开降息行动,至少暂时会继续维持利率不变,这是刺激美股12月15日再创新高的一项重要因素。

  Stone & McCarthy Research Associates分析师里若称,PPI数据或将发挥一些作用,但本周的重要数据将是定于22日发布的PCE报告。

  另一方面,有基金经理相信,部分企业可能会趁着06六年即将结束,尽快完成收购合并交易,预期?场会传出新的并购活动消息,股市表现可能更为强劲。

  分析师补充称,华尔街希望完成尽量多的交易,而一些基金经理也将在最后时刻吸纳市场优胜股,以便在06年落幕前进一步完善投资组合。

  此外,本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一些重要成分企业还将公布业绩,包括美国第二大电器零售连锁店Circuit City、全球最大速递公司联邦快递(FedEx)、全球最大数据库软件(软体)厂商甲骨文(Oracle)以及美国最大药品连锁店Walgreen。

  12月15日,道琼工业指数再创纪录收盘新高,收于12,445.52点,为10月初以来第20次报收在纪录水平;该指数上周累计上扬1.1%,为连续第二周收高,并于12月15日稍早创下12,486.30的盘中纪录高位。

  标准普尔500指数12月15日收于1,427.09点,稍早触及六年高位1,431.63;该指数当周累计上涨1.2%;纳斯达克指数收报2,457.20点,此前触及日高2,470.02点,为01年2月以来最高点,当周累计涨幅为0.8%。

  本周是今年倒数第二周。如果股市继续上扬,06年全年美股将有望创下两年来的最大涨势。年初迄今,道琼工业指数累计上涨16.1%,标准普尔500指数攀升14.3%,而纳斯达克指数则上涨了11.4%。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