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亚洲盘中美元窄幅整固上周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2:15 世华财讯

  18日亚洲盘中,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继续处于强势,欧元跌至上周五低点至1.3045后暂时企稳,日圆升至118.10附近波动,美元指数大致围绕84水平窄幅整固上周涨幅,迄今波幅为84.04/83.95。美元指数短线仍呈强势格局,但即时可能会面临一些修正风险,18日料将震荡整理或盘升,初步阻力84.40,初步支撑83.90。

  上周五尽管美国通胀数据低于预期,但在良好的净资本流入数据的帮助下,美元全线走强,欧元最低跌至1.30,日圆最低至。美元指数亚洲汇市大致在83.70附近窄幅震荡,欧洲早盘重新上试84水平,北美早盘在美国通胀灵气公布之后,美指一度下挫至日低83.49,随后在净资本流入及工业生产数据之后一举突破84水平,最高至84.14,尾盘收报于84.04。

  美国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比持平年升2.0%,低于预期的月升0.2%年升2.2%,而核心CPI月比持平年升2.6%,亦低于预期的月升0.2%年升2.7%,表明美国通胀压力继续缓和,这也为

美联储之前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提供依据,美元因此短暂承压。然而,随后公布的美国
财政部
TICS数据显示,10月份外资净流入从前一个月的578亿美元扩大至622亿美元,足以弥补当月589亿美元的贸易赤字,同时11月份工业产值月比上升0.2%,好于预期的上升0.1%。受此推动,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展开反弹,收回通胀数据后的全部失地。

  欧元区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比持平年升1.9%,略低于预期的年升1.8%,而10月工业产值月降0.1%年升3.6%,弱于预期的月升0.4%年升4.4%,这一数据令欧元承压。

欧元兑美元在反弹至1.3183高点后遇阻回落,并一度下挫至三周低点1.3059。

  日本央行第四季度短观调查结果显示,大型制造企业景气指数从第三季度的24上升至25,为04年9月份以来最高,与预期相符,同时大型非制造企业景气指数从9月份的20上升至22,高于预期的20,证实日本企业部门实力继续强劲。但上述数据对日圆提振有限,美元兑日圆一度升至近一个月高点118.32,随后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后回吐了部分涨幅。

  18日亚洲盘中,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继续处于强势,欧元刷新上周五高点至1.3045,日圆升至118.10附近波动,美元指数大致围绕84水平窄幅整固上周涨幅,迄今波幅为84.04/83.95。美元指数日内指标发出空头背离信号,即时可能会面临一些修正风险,但日图指标仍呈强势格局,有可能会在小幅修正后继续尝试走高,初步阻力84.40,其后阻力84.70、85;初步支撑83.90,其后支撑83.50、83。

  今日美国将公布三季度经常帐赤字等数据。本周其它主要数据为周二的11月份PPI、新屋开工、营建许可,周四的美国三季度GDP终值及12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周五的美国11月份个人收支及核心PCE指数、11月份耐用品订单、12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等数据。其中,重点关注周五美国核心PCE指标以进一步研判美国通胀状况。非美方面,主要关注周二的德国12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及日本央行利率决定与声明。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