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姜柯淳:欧元短期跌破1.3000-50概率较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0:13 新浪财经

  美国近期部分相对良好的经济数据打消了市场对美联储在明年第一季度当中降息的预期,同时欧元短期内失去加息的支撑,同时欧洲央行在07年的升息步伐将会有所放缓,这些因素刺激了美元短期的稳定上涨,部分非美货币已经有一定的构筑中期顶部的迹象,但总体美元大幅的上涨仍需要一定的实质性的刺激因素,不然难以对欧元出现连续性的大幅攀升,其中震荡难以避免,美元指数短线强阻力84.30,短线基本难以突破这个阻力位置,如果短线靠近这里可以卖出美元为主。更详细的评论请看理财18的汇恒理财专栏。

  欧元兑美元:中期的上涨又没有结束还难以确定,但1.3666的历史高点应该是相对较难以达到,如果突破孔都难以有太大的突破,对于欧元在明年年初的走势保持着一定的警惕,近期欧元将会有一定的震荡,但仍然维持本月难以有效跌破1.2984的水位,所以如果欧元进一步的明显下跌靠近1.3000附近可以买进欧元,重新跌破1.2900欧元的大型上涨趋势将结束,短线阻力1.3130,支撑1.3050。

  美元兑日元:到达了前期位于118.00-50的阻力相对比较多的位置,短期或许有一定的震荡,但震荡总体难以超过118.60-117.20的水平,同时日元自114.4开始的下跌从形态上来看日元后期可能继续恢复中期的下跌趋势,116.60后期将为汇价提供良好的支撑,如果再度跌破118.60的话日元将有能力去测试121.40附近的支撑位置,总体利率方面不利于日元的发展。

  英镑兑美元:高息货币的下跌相对较为有限,但走势形态也不是特别良好,短期内将进入振荡期同时后期想要出现相当大幅度的明显攀升是比较困难的事情,英镑在后期的震荡之中不排除有突破1.9850向2.0靠拢的能力,但想要有效突破2.0的心理关口恐怕是不大可能的事情,对于英镑位于过高的位置应该警惕,短线支撑1.9350-1.9400,阻力1.9670-1.9700。、

  作者:姜柯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