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海银监局警示:信用卡非法套现现象有所抬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09:47 汇赢投资

  上海银监局日前发布风险警示信息称,近期,不法分子利用信用卡违规套现现象有所抬头,各发卡和收单银行应“加强信用卡发卡管理、授信审核管理和特约商户的资质认定”。

  据悉,继前几年非法中介收集个人身份证件伪造客户资料申请信用卡,并利用本身申请的POS机或与商户勾结,套现并收取手续费等手法外,最近,上海又出现了利用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进行套现的手段。

  据上海银监局调查,目前未发现在上海开展分期付款业务的商业银行有与商户或不法中介联手套现的情况,商业银行在对持卡人分期付款额度的发放中,也未突破法规要求的信用额度上限。

  

信用卡违规套现情况在其他国家也时有发生,其危害是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经济金融秩序,也给持卡人和
商业银行
带来较大风险。因此,上海银监局也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要妥善保护自己的相关信息,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并从事违法活动。持卡人更不能因为急用资金而违规冒险,否则将会留下信用污点,影响长远利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