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美进出口银行达成中期信贷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1:32 汇赢投资

  美国出口商和中国进口商交易中涉及的融资环节的协议谈判时间将大大缩短。根据中国进出口银行和美国进出口银行日前制定的关于中期贷款协议标准文本,双方将为金额在2000万美元以下的项目融资提供便利。

  根据协议文本,中国财政部将为贷款提供担保,同时美国进出口银行为贷款提供中期出口信贷担保。据了解,该标准协议文本是在中国财政部和美国进出口银行于2005年1月24日签署的框架协议基础上制订的专项协议文本,今后借贷双方将据此签署具体项目贷款协议。

  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中美两国经济已经形成了相互依存、合作发展的局面。中美在主权担保融资领域的合作,将促进美国先进技术和设备对华出口,进一步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发展,为中美两国经济增长注入新的活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