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内阁府将7月至9月当季GDP供需缺口下调至-0.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5:48 世华财讯

  日本内阁府办公室已将日本7月至9月当季GDP供需缺口下调至-0.1%,经济学家预期,该数据的下修使日央行短期内更难实施加息举措。

  据《日经新闻》12月16日晨报版报道,日本内阁府办公室(Cabinet Office)15日表示,已经将日本7月至9月当季的GDP供需缺口从此前宣布的0.4%下调至-0.1%。

  此次变更主要体现在日本7月至9月GDP和其他数据的大幅下修。

  实际GDP和潜在GDP之间的差异叫做GDP缺口,GDP缺口为正,表明潜在需求超过供应,对价格构成上行压力。

  此前,内阁府办公室曾预测,1月至3月当季GDP供需缺口八年来首次显示为正值。日本06年1月至3月当季GDP缺口为0.1%,7月至9月当季GDP缺口下滑至负值。

  上述近期宏观经济数据的下调,使日央行短期内更难实施加息举措,该央行曾表示,GDP缺口为正将刺激消费价格增长,但最新数据显示该数据为正,私人部门的经济学家称,日央行或须重新考量其在货币政策决策中对物价水平上扬的经济设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