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财政部报告:美国06财年预算赤字状况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4:16 世华财讯

  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通过现金会计制计算得出的美国政府2006财年预算赤字为2477亿美元,年比减少22%,但通过权责发生制计算得出预算赤字为4495亿美元,较前者数据高出80%多。

  综合外电12月15日报道,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通过权责发生制计算得出美国政府2006财年预算赤字较现金会计制算出的结果高出近3/4。

  该报告显示,通过现金会计制计算得出的美国政府2006财年预算赤字为2477亿美元,较上一财年缩减22%,并达到2002财年以来最低水平。但通过权责发生制计算得出预算赤字却飙升至4495亿美元,较现金会计制数据高出80%多。

  由于计算原始预算赤字增长额的方法采用权责发生制,因此通过权责发生制得出的2006财年预算赤字降幅大于现金会计制得出的降幅。

  美国

财政部表示,通过权责发生制得出的2006财年的预算赤字较2005财年下降41%,后者为760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从10年前开始采取权责发生制计算预算赤字,以避免政府财政计算采取与私营企业同样的会计标准。在权责发生制中,会计报表记录已经发生的会计项目,这种方法会提高

养老金和医疗保健支出等债务支出的数额。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