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元兑日圆在118.50下方遇阻宽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4:07 世华财讯

  15日北美汇市,美元兑日圆在117.40-118.30之间宽幅震荡,短线走势较强,但持续反弹之后,在118.50附近面临较强阻力,可能遇阻小幅回落整理。

  美元兑日圆15日北美汇市大幅震荡,早盘因美国通胀数据略低于预期,汇价自日高118.32快速回落,跌至117.44,但随后的美国资本净流入和工业生产数据表现良好,推动美元企稳回升,重返118水平以上,最新报118.08。日圆在交叉盘中出现反弹,也对直盘构成了一些提振。盘中欧元兑日圆自历史高位155.46大幅回落至153.72。英镑兑日圆也在冲高231.74后出现回调,探低229.28暂时企稳。

  中美高层战略会谈于15日结束,双方一致认为,增加

人民币汇率弹性对于缓解两国贸易失衡问题至关重要。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力有所缓和,在7.82附近遇阻回落。

  15日早间公布的日本央行四季度短观调查显示,日本大型制造企业景气指数上升至25,大型非制造企业景气指数上升至22。商业信心改善开始扩展到小型企业,小型非制造企业景气指数上升2点至-6。小型制造企业景气指数从9月份的6点上升至10,为1991年8月以来的最高值。虽然短观调查报告显示日本经济保持复苏。但日本央行在下周的会议上加息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较大,加息仍没有明确的时间表。这对日圆不利。

  技术图表显示,美元兑日圆持续反弹,短线走势较为强劲,但在118水平上方涨势放缓,前期波动区间上限118.50-60对汇价构成较强的阻力,汇价连续反弹近400点后,日线技术指标进入超买区,小时图高位震荡,开始发出一些调整信号。短线可能展开小幅回落整理走势。初步支撑位于117.70,其后是117.2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