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交所纽交所并购在股东特别大会前夕反对声弱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23:17 世华财讯

  欧交所纽交所并购在股东特别大会前夕反对声弱化,在两家交易所并购后,美国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将适用于欧洲市场。

  综合外电12月15日报道,分析人士15日指出,欧洲交易所有限公司(Euronext NV)股东可能支持公司收购纽约证券交易所集团(NYSE Group Inc.)的计划,因在欧洲交易所股东特别大会(简称EGM)19日投票前,反对声减弱。

  法国游说组织法国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Paris Europlace)15日指出,其进行的独立研究发现,该交易并未使欧洲上市公司可以到严格的美国市场上市。

  欧洲公司已经表示出对02年通过的美国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的担忧,该法案加强了公司对财务披露、

审计及公司治理的规定。在两家交易所并购后,这样的法律将适用于欧洲市场。

  法国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也给出一些建议,指出其将帮助强化对欧洲上市公司管理上的保护。尤其是,其希望在纽交所-欧洲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董事会上有三分之二的欧洲代表是欧洲居民,并且这些欧洲上市公司应有代表。

  该组织表示,按照这样的结果,并购后将为用户提供足够的保证。该组织持有欧洲交易所约5%的股份。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