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元兑日圆延续震荡欧洲午盘在155附近交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20:59 世华财讯

欧元兑日圆延续震荡欧洲午盘在155附近交投

  15日,欧元兑日圆震荡,欧洲午盘在155附近交投。汇价若维持155.50之下有调整风险,跌破154.80/70可能下试154.20。

  14日欧元兑日圆跌至5日均线,也是当日震荡区间下轨154.70附近获得支撑。15日亚欧汇市,汇价持稳该位震荡上行,依托一小型支撑线而走高,欧洲盘中升至155.34遇阻回落至日低附近,午盘回升至155附近波动,围绕5日均线整理。早间日央行公布较为强劲的短观报告,未给日圆带来提振。市场认为这可能不会积极促使日央行在下周升息,而且,即使日央行升息,也不会对日圆带来太多提振。

  技术图表显示,欧元兑日圆在持续上涨后高位出现连续2个阴十字星,日内图表显示震荡区间不断下移,汇价可能延续震荡,若维持155.50之下有调整风险,初步支撑154.80/70(120小时均线),跌破可能下试10日均线154.20。

  今日日本央行公布短观调查显示,大型制造企业景气指数上升至25,符合预期,大型非制造企业景气指数上升至22,高于预期的20。日本大型企业计划06财年平均增加资本支出12.4%,增幅高于第三季度短观调查预计的11.5%。这一资本支出计划对于日本经济而言是一积极消息。商业信心改善正在扩展至小型企业,小型非制造企业景气指数上升2点至-6。第四季度小型制造企业景气指数从9月份的6点上升至10,为1991年8月以来的最高值。

  欧元区公布11月CPI月比持平年升1.9%,年率稍高于预期的1.8%。核心CPI年升1.5%,稍逊于预期的1.6%。通胀年率仍低于欧央行设定的2%的物价稳定中期目标,但11月的结果明显高于10月年升1.6%的幅度。10月工业产值月降0.1%年升3.6%,不及预期的月升0.4%年升4.4%。欧央行理事康斯坦西奥再次表示,欧元区CPI受控且稳定,与其他多位理事强硬的观点不太一致。

  (章隽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