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头寸调整令欧洲盘中澳元兑美元跌穿0.78关口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8:42 世华财讯

头寸调整令欧洲盘中澳元兑美元跌穿0.78关口支撑

  15日亚欧盘中,由于晚间美国重要数据及圣诞节前头寸调整作用,美元持续反弹,澳元兑美元承压跌穿0.78支撑。若短线汇价无法重回矩形震荡区间下限0.7810,则可能形成短期头部,关注30天均线0.7775支撑力度。

  14日亚洲早盘公布的澳大利亚第三季度住房开工数量季升0.3%至37779套,升幅高于前值的季降2.3%,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小幅反弹后受阻于0.7870震荡回落,亚欧盘中基本位于0.7845-70区间内窄幅整理。欧洲盘中美元反弹令澳元兑美元跌破0.7845支撑。

  纽约开市时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美元继续反弹,但澳元兑美元受利差交易买盘支撑走势基本持稳于0.7810-45,最终收于0.7826。

  15日亚市及欧洲盘中,由于晚间美国重要消息公布,以及圣诞节前头寸调整作用,美元继续反弹态势,澳元兑美元逐级下行,欧洲盘中由于欧元区公布的10月工业产出月降0.1%,不及预期,欧元走低拖累其他非美走势,澳元兑美元一度跌穿0.78关口支撑,目前回抽该位置附近交易。

  技术面观察,澳元兑美元日图5天均线向下穿越10天均线,且有发散迹象,MACD呈卖调,RSI有下穿50中性水平转弱趋向,若短线汇价无法重回矩形震荡区间下限0.7810,则可能形成短期头部。目前下方强支撑位于30天均线0.7775,若跌破该支撑则可能继续下行考验11月14日低点至12月8日高点的38.2%支撑0.7732;而0.7850已成为5天和前述区间的76.4%阻力,强阻力位于0.79关口。

  15日纽约盘初将公布重要的美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月降0.5%,年升1.3%,预期月升0.2%,年升2.2%,美国1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月升0.1%,年升2.7%,预期月升0.2%,年升2.7%;美国10月资本净流入,前值651亿美元,预期为698亿美元,以及美国11月工业产出,前值月升0.2%,预期月升0.1%。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