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人民币兑美元15日尾盘走低(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8:29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六段至文末

  人民币兑美元15日尾盘下挫,中美对话结束,投资者关注国际汇市走势。

  综合外电12月15日报道,中美两国在北京举行的高层政府官员会议于15日结束,从而推动人民币兑美元走低,追随国际汇市其它主要货币兑美元的跌势。

  但交易员们表示,美元反弹可能是暂时性的,但如果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走软,美元下周或将下探人民币7.8100元的支撑位。

  格林威治时间07:30前后,询价交易市场美元兑人民币7.8275元,高于14日收盘时的人民币7.8185元。盘中波动区间为7.8195-7.8288元。

  自动撮合交易系统,美元兑人民币7.8275元,高于14日收盘时的7.8201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7.8195-7.8275元。

  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结束后,美元表现出最为强劲的涨势,一度从午盘前后的人民币7.8205元升至盘中高点人民币7.8288元。中美两国官员在会谈中一致认为,增加

人民币汇率弹性对于缓解两国贸易失衡问题至关重要。

  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于14日召开时,询价交易市场美元曾跌至人民币7.8180元,创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原因在于交易商称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被定在异常低的水平。

  交易员们15日表示,美国官员访华之行的结束最终让市场将关注重点转回到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的走势上。

  某中资银行驻北京交易员表示,后市交易并未受到中美战略对话相关声明的太大影响,国际市场走势才是主要推动力量。

  亚洲汇市15日,格林威治时间07:35前后,美元兑117.96日圆,高于纽约汇市14日尾盘的117.82日圆。

  某外资银行驻上海交易员称,本周美元兑人民币的小幅上扬使得下一次美元在国际市场上走低时,美元兑人民币也很容易大幅下挫。

  他称,若15日美元没能在海外市场行情推动下取得足够涨幅,那么下周美元将可能跌破人民币7.81元一线。

  1年期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报人民币7.4470/7.4510元,高于14日尾盘的人民币7.4320/7.4370元。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