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壳牌宣布名下尼日利亚1.2万桶/日的石油产量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8:08 世华财讯

  壳牌宣布名下尼日利亚1.2万桶/日的石油产量关闭,因相关石油设施遭到武装分子袭击占领。警方称有关部门正计划采取措施控制当前局面。

  综合外电12月15日报道,壳牌官员宣布,公司已关闭遭占领的尼日利亚石油设施,此举将中断1.2万桶/日的石油产量。

  15日早些时候,一群武装分子袭击了一座石油设施,附近一家会合数条输油管的油站因此关闭。

  尼日利亚三角洲地区负责人质谈判事务的官员称至少有一人在这起袭击事件中丧生,目前还未有其他伤亡报告。

  壳牌发言人拒绝说明当前该设施中的人员数目。

  当地警方证实15日晨袭击者仍位于壳牌设施中,并称相关部门将采取措施控制当前局面。

  近期尼日利亚类似袭击事件众多,袭击者包括声称为被关押领袖自由及更多石油财富而战的武装分子,也有为获取人质赎金的犯罪团伙。

  有消息称,本次袭击团体自称为

尼日尔三角洲自由战士,目前尚不清楚其具体要求。

  尼日利亚是美国第五大石油供应国,输油管道及石油设施遭到的袭击已令该国06年产量下降约四分之一。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