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美前11月贸易额达2387亿美元同比增长24.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7:05 世华财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介绍,中美贸易额1-11月达2387亿美元,同比增长24.6%。其中,中国自美进口539亿美元,同比增长23%。中国近年来一直是美出口增长最快的主要市场。

  商务部12月15日消息,12月15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06年前11个月中国利用外资、餐饮业发展、中美双边经贸关系等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言人说,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正在北京举行,在此,我介绍一下中美经贸关系情况。近年来,中美经贸关系发展顺利,与建交时相比,中美双边经贸合作已发生质的变化,合作内容已从单一的贸易扩展到经济的各个领域。

  26年中,中美贸易额从1979年的不足25亿美元,迅速增长到2005年的2116亿美元,增长了80多倍。目前,美国是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第六大进口来源地,第三大技术进口来源地;中国是美国第三大贸易伙伴,第四大出口市场,第二大进口来源地。

  2006年1-11月,中美贸易额达2387亿美元,同比增长24.6%。其中,中国自美进口539亿美元,同比增长23%。中国近年来一直是美出口增长最快的主要市场。

  截至2006年10月底,美对华投资项目累计达51555个,合同美资金额1213.64亿美元,美方实际投入532.亿美元。目前美仍是我外资最大的来源地之一。同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也呈增长趋势,涉及工业、科技、服装、农业、餐饮、食品加工、旅游、金融、保险、运输和承包等各领域。

  (程笛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