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预计欧盟各国将达成扩盟严格新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5:55 世华财讯

  预计欧盟各国将达成扩盟严格新协议,一些国家的入盟将因此充满更多困难。欧盟主席强调必须将扩盟的战略前景与欧盟一体化的接受能力相结合考虑。

  综合外电12月15日报道,欧盟领导人即将就扩盟达成新协议,预计一些国家的入盟将因此充满更多困难,特别是在欧盟相关制度得到加强之后。

  欧盟主席巴罗佐称,预期在本次极为深刻的讨论之后,会达成扩盟问题新协议。当前有必要将扩盟的战略前景与欧盟一体化的接受能力相结合考虑。

  芬兰总理万哈宁指出,各国领导人均认为希望加入欧盟的国家应更为严格的遵守相关规则,并重点强调称准入的步伐有赖于这些国遵守规则的能力。同时也需制定更新标准。

  预计新协议将对05年开始成员资格谈判的土尔其产生重大影响,同时克罗地亚等其他巴尔干半岛有希望加入的国家也将受到一定影响。

  巴罗佐称,对于欧盟而言,具备相关接受能力是至关重要的,唯有如此欧盟才会因扩盟而更加强大,而不是相反。

  万哈宁表示,各国已达成一致,相关入盟具体规定不应放弃,预计未来扩盟进程将因此进一步放缓。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