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华金银称金价14日区间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5:25 世华财讯

  中华金银报告称,在美元走强、油价上升的影响下,金价14日区间震荡。分析师劳发民认为,美国15日晚公同布的数据将决定金市方向。

  中华金银12月15日发表黄金分析报告称,市场14日交投仍为清淡,金价陷入涨跌都难的僵局。金价于亚洲交易时间维持在626美元上方波动,延续到欧洲开市,金价仍呈窄幅波动;纽约盘初美国公布的数据再度利好美元,美元大幅上扬,致使黄金承压小幅下行,最低见625.10美元,但OPEC的减产决定迅速为黄金带来较好的支撑,来自低位的买盘令金价收复失地,收于628.60美元。目前,金价仍将继续波动于620美元至630美元的区间,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即将于15日在北京发表的讲话。

  美国劳工部周四(12月14日)报告称,1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至30.4万,为10月14日当周来最低水平,前周(11月27日当周)修正后为32.4万,初值为32.4万。这与近期的就业数据表现出的强劲劳工市场一致,并支持了美元。美国数据削弱了市场对

美联储将于2007年初降息以促进经济增长的预期。有分析师表示,美元涨势相对温和,似乎正试图收复失地,但目前还远未实现目标。目前市场注意力将转向15日晚将公布美国工业产值和消费者价格指数。若数据再次造好,美元有机会再上一层楼.

  OPEC14日晚对外表示,其已经确定2007年2月开始继续日减产50万桶,减幅已达近2%,受此消息刺激,油价大幅上扬,重新冲上62美元的上方,并一度迫近63美元。而OPEC减产将在北半球冬季取暖需求高峰过后开始执行,这缓和了进口国对于减产将推高油价,损害经济的忧虑。

  这周(12月11日当周)来,金价一直维持在620美元至630美元区间波动,缺乏市场动力来冲破此区间。从技术图表上看,目前下方614美元的支撑似乎越来越强劲,技术指标本表现出的反弹动能,却在近期较多利好数据支撑下的美元打击下无法抬头,如果不是油价的反弹支撑金价,金价可能已经跌破620美元至622美元附近的支撑。15日适逢周末,如果15日晚美国公同布的数据仍利好美元,则金价将可能会出现大幅下跌走势,并可能会测试614美元附近的支撑。否则金价还能在油价的支撑下保持涨势。上方较大阻力料会是633美元至635美元附近。

  受限制于黄金这周(12月11日当周)的区间窄幅波动,银价也波动于13.55美元至13.90美元区间。技术图表上似乎也开始出现上行趋势。

  支持位:13.65美元至13.40美元

  阻力位:13.98美元至14.25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