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美达成共识中国实行灵活汇率体制是理想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4:08 世华财讯

  中美两国高层经济官员在结束两天的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称,双方就宏观经济政策问题进行了坦诚的交谈,有助于促进两国在经济政策上更好的理解。

  综合外电12月15日报道,中国和美国的高层经济官员15日表示,他们达成共识认为增加中国汇率体制灵活性将是降低贸易不平衡的关键。

  中美政府在战略经济对话结束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表示,在一天半的时间中,双方对广泛和长远的战略经济问题进行了建设性和深入的讨论,双方重申对实行中国汇率体制改革、增加美国储蓄率等宏观经济政策的承诺,以促进两国平衡而强劲的增长和繁荣。

  美国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和中国副总理吴仪都表示,两天的会谈是坦诚的,有助于促进两国在经济政策上更好的理解。

  两国计划在2007年5月举行下一次正式会议,目前已成立工作小组解决双边贸易壁垒问题,重点在金融服务、可持续

能源供应、环境改善技术、投资资金流动壁垒。

  这次为期两天的中美高层会议目的是减轻中美两国之间的经济摩擦。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