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东京三井住友银行:日央行可在12月会议上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3:59 世华财讯

东京三井住友银行:日央行可在12月会议上加息

  东京三井住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Yamashita称,日央行公布短观调查报告表现亮丽,日央行可在12月19日会议上加息。她同时预计,美元兑日圆年底前可能跌至118.50日圆,但在07年3月前将弹回115.00日圆。

  综合外电12月15日报道,备受市场关注的日央行短观报告显示,12月份日本大型制造商信心指数由9月份的24攀升至25,为2年以来高点,且企业表示计划加速提高支出,拟于07年3月底结算的年度内增加投资12.4%。

  东京三井住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Etsuko Yamashita指出,整体来看,短观数据表现相当亮丽,由大型制造商至小型企业的信心愈来愈强。加之日股也有不错的表现,逼近17000点大关,日央行可在12月会议上加息。

  日央行预定于12月19日宣布最新利率决策。此前,日央行在今年7月结束近六年来的零利率政策,将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目标上调至0.25%。

  Yamashita预计,美元兑日圆年底前可能跌至118.50日圆,但在07年3月前将弹回115.00日圆。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