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经易汇智:美元吹响反攻号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1:58 经易汇智

  周三美圆再次全盘走高,大量利好美圆的消息纷纷出炉。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欧佩克首脑表示欧佩克成员国的储备首选仍是美元,石油生产国并不急于以非美货币结算,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非常强劲,达到23.13,超过预期18,从上周五的非农,本周二的贸易收支,到周三的零售销售,全部表现了美国经济稳定增长的事实,同时临近圣诞节假期,强劲的消费势头有进一步延续的机会,继续支持了美国的经济增长。另一方面,美国财长协同美联储主席到访中国,人民币兑美圆创汇改后的新高,可能也使市场意识到这才是美国方面希望看到的贸易失衡问题的解药,因此放弃推高欧元兑美元。而且欧洲央行公布的月度简报,也没有什么令市场值得关注的要点,因而令欧元及其他的欧洲货币遭遇卖压。

  技术上看,欧元日图显示走势看跌,昨日收出的大阴线更是令下档承压,5,10日均线已经掉头向下,KDJ指标也承向下发散,目前考验30日均线以及周一的支撑1.3130,一旦跌破,将进一步跌向更为重要的水平1.3110/1.3080区域,再次失守后一水平,表明临时性的顶部形成,随后将可能重新回落向1.3000/1.2950一线。而反弹的阻力在1.3180/1.3220,只有再次升逾其上,才有转而走高的机会。今日偏向逢高卖出。

  经易汇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