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花旗预计07年道指和标普500将实现两位数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1:36 世华财讯

  基于企业盈利增长的预期,花旗将07年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预期目标分别上调至14000点和1600点,分别较当前水平上涨13%和12%。其中,科技类,尤其是半导体类股将有强劲表现。

  综合外电12月15日报道,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C)预计,美国大型股指数07年将实现两位数增长,这是本周继美林后华尔街第二家看涨市场的大型金融机构。

  花旗集团策略师托比亚斯.列夫科维奇(Tobias Levkovich)预计,到07年底,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将由目前的12380点升至14000点,涨幅13%;标准普尔500指数将由目前的1423点升至1600点,涨幅12%。两项指数均将刷新历史纪录,他之前预期道琼斯指数将升至1275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升至1500点。

  列夫科维奇同时预计,07年罗素2000指数将由目前的796点升至888点,涨幅12%;标准普尔中型股400指数将由目前的819点升至905点,涨幅11%。

  在列夫科维奇作出上述预期之前,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 & Co., MER)的Richard Bernstein也对其预测作出了重大调整,他之前一直都看跌市场。Bernstein预计,未来12个月,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升至1570点,涨幅约为12%。

  列夫科维奇和Bernstein作出上述预期的时候考虑到了投资者信心、

股票价值、利润预期等因素。列夫科维奇称,07年美国经济将增长约5%,国际销售增长,美元疲弱,以及买回自家股票等因素,将有助企业每股盈余增加7%-7.5%,超过股市预期涨幅的半数。

  尽管列夫科维奇开始看好中、小型股,但他感觉大型股将成为07年的投资重点。但列夫科维奇指出,他的预期面临着地缘政治及油价波动等风险。

  不过,他总体预期是向上的。列夫科维奇指出,由于充裕的现金流能够为资本支出和岗位增加提供资金,科技类,尤其是

半导体类股将有强劲表现。

  他还指出,在总统任期的第三年通常是四年任期中,股市表现最佳的一年。而且过去五十年间,总统任期的第三年,股市从来不曾下跌作收。

  随着盈余增长减缓,股市可能出现一波震荡走势,最可能在07年上半年发生。投资人或许会感到紧张,但这却可能是一次买进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