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瑞士央行理事:央行并不打算进一步出售黄金储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1:05 世华财讯

  瑞士央行理事希尔德布兰德14日表示,尽管金价波动带来投资风险,但瑞士央行并不打算进一步出售黄金储备。

  综合外电12月14日报道,瑞士央行理事希尔德布兰德14日表示,金价波动及美元汇率是影响黄金储备价值最大的风险,且金价涨跌令瑞士央行所持黄金每两年增值或贬值30亿瑞郎(约24.8亿美元)。

  但希尔德布兰德同时亦强调称,瑞士央行未有计划进一步削减黄金储备。1999年该央行宣布减持黄金的计划,该计划于05年完成,目前其黄金储备为1,290吨。

  他表示,过去几年间瑞士央行已"大量削减"美元投资份额,部分由于目前欧元亦可作为重要

外汇储备货币。

  14日早些时候,瑞士央行一如预期连续第五个季度将短期利率调高25个基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