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外资行人民币定存业务多点开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09:22 汇赢投资

  外资行人民币定存业务多点开花

  首批人民币定期存款客户中不少是外资银行的高端理财客户

  银行业全面开放还不到一周,外资银行面向本地居民的人民币定期存款业务就已经在全国各主要城市次第铺开。

  继率先在北京开展人民币定期存款业务后,汇丰昨日又在厦门、大连、武汉、青岛开始向本地居民提供百万元存款服务,并都有客户入存。同日,渣打银行也宣布在北京、天津、深圳三地已向本地居民提供百万元以上的人民币定期存款业务,并接受了多位客户的存款。

  根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了解,上述外资银行的首批人民币定期存款客户中不少就是外资银行的高端理财客户,已经用外币购买过外资银行的理财产品、在外资银行获准开展人民币定期存款业务后,第一时间又将人民币存入了外资银行。

  渣打银行相关人士称,该行的人民币定期存款客户中就包括在渣打存外币和购买过渣打理财产品的本地居民,这些百万人民币身家的储户,将会自动成为渣打“优先理财”的客户,享受高水准服务。

  渣打个人银行中国区总裁叶杨诗明还对本报记者表示,“渣打还有很多潜在客户,比如我们中小企业贷款业务上的客户很多都是民企老板,他们都将是渣打的个人客户。”

  渣打昨日开展的人民币定期存款期限和汇丰的品种完全相同,也是3月期、6月期、1年期、2年期、3年期和5年期,并按照央行的相关定期存款利率计息。

  另据本报记者了解,外资银行面向本地居民的人民币定期存款业务的地域今日将进一步扩大。从今日起,汇丰、花旗和渣打将在上海同时向本地居民推出人民币存款业务。

  此外,汇丰在广州、深圳、天津的分行也将在今日向本地居民推出人民币存款业务服务。

  在汇丰、渣打和花旗等外资银行看来,能够吸收人民币大额存款是其内地业务的重大进展,高端客户不仅能给银行带来更多的收入贡献,同时,吸收更多人民币大额存款也有助于外资银行尽快满足《外资银行管理条例》中存贷比的相关规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