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纽约汇市14日早盘美元小幅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23:11 世华财讯

  纽约汇市14日早盘美元小幅走强,受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以及11月份进口产品价格上升提振。

  综合外电12月14日报道,纽约汇市14日早盘美元小幅走强,受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以及11月份进口产品价格上升提振。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截至12月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20,000人,至304,000人,此前未作修正的数据为324,000人。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0月14日当周降至300,000人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4,000人。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14日公布,11月份进口价格上涨0.2%。10月份进口价格下降2.3%,9月份下降2.2%。华尔街此前预期11月份进口价格下降0.1%。

  除此之外本交易日没有其他重要数据公布。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纽约汇市14日早盘,欧元从纽约汇市13日尾盘的1.3205美元跌至1.3189美元;美元从13日尾盘的117.60日圆跌至117.58日圆。欧元从155.28日圆降至155.06日圆。美元从1.2067瑞士法郎升至1.2123瑞士法郎;英镑则从1.9665美元跌至1.9638美元。

  近几日乐观的美国经济数据接踵而至,纽约汇市14日开锣之时就已经积聚了有利美元的市场人气。强劲的零售额数据、贸易逆差的收窄以及12月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大幅下滑均对美元走势有利。

  汇丰(HSBC)外汇策略师Robert Lynch表示,上述因素均动摇了市场对作多欧元兑美元的信心,汇丰预计市场人气的转变将显著降低欧元近期上探1.3370美元高点的可能性。

  由于14日发布的数据寥寥无几,交易员将关注的目光转向了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Paulson)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主席贝南克(Bernanke)的中国之行。

  不过,保尔森较早时候在北京发表的讲话并未提振美元走势。他向记者表示,在与中国领导人会晤的过程中,美国政府官员阐明了中国加速经济开放、确立以市场为基础的

汇率及货币政策的必要性。

  虽然瑞士上调了基准利率而且英国经济数据表现出色,但这些均未阻止美元兑欧元走高。

  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14日连续第五次作出了加息决定,并明确暗示07年将继续加息。在该行14日召开的季度决策会议中,瑞士央行将基准利率(即3月期伦敦银行同业拆息目标区间中值)从1.75%上调至2.00%。

  尽管英国11月份零售额数据意外强劲,但英镑却未受此提振。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14日公布,11月份零售额较10月份增长0.3%,10月份修正后为增长1.0%,此前市场预计11月零售额将下滑0.2%。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