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英镑兑美元试探1.96关口上方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21:49 世华财讯

英镑兑美元试探1.96关口上方支撑

  14日欧洲盘中公布的英国零售销售及CBI工业产出指数高于预期,但英镑兑美元短暂上攻1.97关口后承压回落,在5天均线1.9615上方寻得支撑暂时启稳。技术面英镑兑美元陷于1.9600-1.9730间窄幅震荡整理,料在15日美国通胀及净资本流入数据出台前汇价大幅突破的概率有限。

  13日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基本位于1.97关口上方窄幅整理,欧洲盘初汇价小幅回撤10天均线1.9677附近后启稳。英国公布的11月失业申请人数减少5700人,失业率为3.0%。此前市场预期失业申请人数增加4000人,失业率3.0%。失业率继续维持低位而失业申请人数减少增加今后英国薪资和通胀压力。另外,英国财政大臣布朗表示,07年和08年英国通胀率将回到政府2.0%目标水平上,英镑兑美元重回1.97关口上方,但1.9730附近卖盘限制汇价上升空间。

  纽约开市时公布的美国11月零售销售表现强劲,美元小幅反弹,英镑兑美元回落至1.96关口上方后获逢低买盘支撑震荡走稳,最终收于1.9656。

  14日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持稳在1.9650-77一带整理。欧洲盘中公布的英国11月零售销售月升0.3%年升3.2%,预期中值月比持平,年升3.0%,10月零售销售修正后月升1.0%,年升3.9%;英国12月工业产出指数为+11,预期中值为+4。工业出口订单指数为-5,总订单指数为-5。良好的数据一度推升英镑兑美元上触1.9708,但随即获利卖盘打压汇价回落测试5天均线1.9615上方支撑后略持稳。

  另外,英央行副行长吉弗讲话并未直接提及货币政策问题,但警告金融市场往往过度反映经济形势,从而造成经济过度繁荣的虚假景象;英央行理事森坦斯表示,预计英国通胀短暂上升后于07年下半年下滑;英国工业联合会(CBI)表示,预计英国今明两年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升幅分别未2.3%和2.4%,08年将降至1.9%,对于未来通胀预期的下降可能是英镑承压回落的原因之一。

  纽约开盘时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0.4万,低于预期中值的32万,美元维持欧洲盘中反弹态势,英镑兑美元测试1.96关口上方暂获支撑,目前位于1.9620附近交易。

  技术面观察,英镑兑美元日图呈现震荡整理态势,日图5天均线走平,且与10天均线有缠绕迹象,MACD指标发出卖出信号,RSI指标震荡回落。目前初步支撑位于1.9600至5天均线1.9615一线,若该位置失守则短线汇价有望测试11日低点1.9464-1.9500一带支撑力度;而上方1.9700-30存在较强阻力,升破1.9730则有望继续考验1.98关口阻力。由于技术指标略呈偏空信号,加上IMM期货头寸显示英镑多头已积累到相当规模,需谨防圣诞节前的多头获利平仓。

  纽约剩余时段消息面匮乏,而15日欧洲盘中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就
中国经济
发表演讲,纽约盘中将公布重要的美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月降0.5%,年升1.3%,预期月升0.2%,年升2.2%,美国1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月升0.1%,年升2.7%,预期月升0.2%,年升2.7%;美国10月资本净流入,前值651亿美元,预期为698亿美元。英镑兑美元短线突破方向仍有待明日美国经济数据指引。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