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商务部长称与中国就重要议题进行对话而非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20:20 世华财讯

  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日前表示,与中国官员就重要议题举行会谈,而非就特殊问题进行谈判。此次会谈将为进一步具体的讨论打下基础。

  综合外电12月14日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Carlos M. Gutierrez)日前表示,与中国官员就重要议题举行会谈,而非就特殊问题进行谈判。

  为期2天的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14日于北京启动。古铁雷斯表示会谈非常坦诚,未遗漏任何重大议题。但他称此会谈不是同中国政府进行谈判的会议。

  古铁雷斯表示,此次会谈将为进一步具体的讨论打下基础。人民币政策自然是议题之一,但他并不打算深入讨论。

  中国副总理吴仪与美国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共同主持了此次会谈。

  中国代表团成员包括10余名部长以及央行行长周小川。

  美国代表团成员包括保尔森、古铁雷斯、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以及劳工部长、

能源部长、卫生和公共事业部长以及美国贸易谈判代表施瓦布(Susan Schwab)。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