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元兑美元欧洲午盘跌破昨日低点至1.318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20:15 世华财讯

  14日欧洲早盘,欧元涨至1.3246后持续下跌,午盘跌破昨日低点至1.3181暂获支撑,存在下测1.3140/30的风险。今日稍后缺乏重要事件。

  13日,欧元兑美元在无法升越1.3288后回落,盘中再受到美国好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打压,跌至1.3189。

  14日亚洲盘中,

欧元兑美元持平昨日低点震荡整理,午盘开始逐步爬升,欧洲早盘升势有所加快,突破先前震荡区间,见高1.3246,盘中开始持续下跌,及时跌破昨日低点至1.3181。早些时候英国公布零售和CBI工业数据良好,但英镑未获得支持,欧元也未获益。

  早些时候,欧央行公布月度报告显示,称欧元区通胀风险加大,央行须密切关注价格走势。央行应采取坚定及时的措施来确保中期价格稳定风险不会释放。长期经济增长存在下行风险,内需预计将保持强劲动力。欧元系统成员预计07年及08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分别为约2.2%及2.3%。未来2年通胀率可能保持在2%上下,上行风险依旧存在。暗示欧央行或将需在07年3月或4月加息。上述言论没有太多新意,市场反应有限。

  此外,

意大利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升0.1%年升1.8%,符合预期。法国第三季度非农就业人数季升0.2%年升1.0%,预期中值季升0.1%年升0.9%。欧元区第三季度小时劳工成本年升2.0%,预期年升2.6%。同期就业人数季升0.4%年升1.4%。工资方面带来的通胀风险有限。

  技术图表显示,欧元兑美元上行无法突破1.3288附近阻力,日内技术指标稍偏弱,欧元在反弹遇阻后可能遭遇再次调整风险,初步支撑1.3180,下方支撑1.3140/30(跌破可能继续调整,1.3060/30);即时欧元分时图跌势过快,有休整需求;阻力:1.32,1.3245,1.3288/1.33。

  稍后美国将公布11月进出口物价,进口预计持平,出口预计下降0.1%。以及12月9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

  (章隽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