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因美库存降幅超出预期ICE布伦特原油14日早盘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20:0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因美库存降幅超出预期,ICE布伦特原油14日早盘走高。业内人士期待欧佩克会议正式结果,目前迹象显示现有120万桶/日的减产执行情况有望得到改善。

  综合外电12月14日报道,ICE布伦特原油14日早盘走高,因13日美国能源库存降幅超出预期,且欧佩克成员国正在阿布贾考虑是否需要继续减产。

  目前看来欧佩克本次会议将不会立即减产,但现有120万桶/日的减产执行情况有望得到改善。

  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指出,当各成员国同意有必要限制产量时,并未决定具体减产时间。

  国际

能源署(IEA)报告显示,除
伊拉克
在外的
欧佩克
日产量11月下降61万桶至2710万桶,欧佩克并未充分执行多哈减产决议。120万桶/日的减产足以令06年冬季市场持紧。

  近期IEA与美国能源部博德曼均已敦促欧佩克在07年前不要继续缩减产量。

  当前引发欧佩克部分减产意愿的因素包括全球库存上升,美元表现疲软与非欧佩克成员国的产量增多。

  13日美国能源信息署(IEA)报告显示,一周原油库存下降430万桶,降幅远高于预期,馏分油库存减少50万桶,也超出预测值。

  但相关数据亦表明,整体原油库存仍远高于05年同期水平,供过于求的局面已引发欧佩克代表的强烈关注。

  北京时间20:04,ICE布伦特原油报61.55美元/桶。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