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本07财年税收改革大纲建议延长税收减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6:35 世华财讯

  日本自民党及新公明党日前公布了一份07财年的税收改革大纲,呼吁对证券投资延长税收减免并采取措施减轻公司的税负。

  综合外电12月14日报道,日本执政党日前公布了一份07财年有利于经济发展的税收改革大纲,呼吁对证券投资延长税收减免并采取措施减轻公司的税负。

  这些建议措施可能会在年内成为法律。

  其中很多措施也符合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优先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这些措施旨在为企业提供一系列税收减免并促进证券投资。

  由自民党(Liberal Democratic Party)及其盟党新公明党(New Komeito)提出的这份大纲,呼吁对税收体系进行检查,包括有争议的何时且提高多少消费税率的问题。

  但专家质疑日本政府将很快随时上调5%的消费税。

  大纲提出的改革建议对

股票投资资本收益延长1年的税收减免,本来应在07年底到期。它还呼吁对本应在08年3月到期的股票息收益的税收减免延长1年。

  日本在03年引入了对减免税收的措施,将资本收益和股息收入的税率由20%降至10%。

  大纲还建议改变监管企业如何注销资本投资的规则,希望能允许企业将资产的全部价值折旧为费用,目前的规则仅允许注销95%。

  若能实施这些措施,日本企业的负担将会减轻,还能为日本企业带来与欧美企业相等的地位。

  执政党还建议缩短高科技机械的折旧期至5年,目前的10年折旧期远远高于其他多数国家。

  对于中小型家族企业,税收改革大纲呼吁对其内部储备停止征税。大纲还建议对风险投资延长2年的税收减免。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