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元兑美元亚市以来持稳于1.32上方窄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5:14 世华财讯

  14日亚市以来,欧元兑美元大致持稳于1.32水平上方附近窄幅震荡,迄今波幅为1.3199/1.3223。欧元兑日圆小时图仍存在一些温和反弹动能,但日图指标仍呈偏弱格局,短线有望在震荡整理中寻找下一步方向,初步阻力1.3250,初步支撑1.3180。

  13日欧元兑美元小幅回落,亚洲汇市及欧洲早盘持续受制于1.3290一线,北美早盘美国好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提振美元全线走强,欧元在跌破早先低点1.3248进一步扩大跌幅至1.32以下,最低至1.3189,尾盘收报于1.3205。

  欧元区13日重要数据匮乏,晚间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则成为当日数据焦点。德国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月降0.1%年升1.5%,而法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升0.1%年升1.4%,均与预期大致相符,上述数据影响轻微。另一方面,美国11月份零售销售意外增长1.0%,远好于预期的增长0.2%,而核心零售销售月比上升1.1%,亦好于预期的增长0.3%,这一强劲数据也令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得到缓解,从而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对

美联储的降息预期,美元因此从中受益。

  欧央行官员13日继续对通胀表示担忧。欧央行理事韦伯表示,通胀上升风险依然存在,央行将严密监控各方面形势的发展,以维护中长期物价的稳定,而央行理事默施称,欧元区的利率仍处于较低水平,这利于经济的发展,并指出,欧元区中长期的通胀风险明显上扬,尤其是油价可能较预期上涨更快将导致通胀风险,央行将采取必要措施来保持物价稳定。

  14日亚市以来,

欧元兑美元大致持稳于1.32水平上方附近窄幅震荡,迄今波幅为1.3199/1.3223。欧元兑日圆交叉盘在隔夜刷新历史新高至155.45之后,如今持稳于155上方附近高位整固。

  今日欧美重要数据依然匮乏,后市适当关注

意大利11月份CPI及欧元区三季度就业人数等数据,晚间美国将公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等数据,但市场焦点开始转向周五日本央行的短观调查及美国通胀等数据上。

  欧元兑美元日图指标呈偏弱格局,但日内指标则呈现企稳迹象,预示即时可能存在一些反弹空间,短线有望在震荡整理中寻找下一步方向。初步阻力1.3250,其后阻力1.33、1.3370;初步支撑1.3180,跌破则下望1.3130,其后支撑1.31。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