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连黄金珠宝称金价方向不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4:58 世华财讯

  大连黄金珠宝报告称,美元反弹、油价上涨令金价13日窄幅整理。分析师王毅认为,金价方向不明朗。

  大连黄金珠宝12月14日发表黄金分析报告称,周三(12月13日),国际黄金市场仍以窄幅波动为主,COMEX2月期金收盘632.50美元/盎司,微涨0.70美元,当日交易区间在627.40美元至634.80美元/盎司之间。盘中多空总体表现均衡,方向并不明确。

  美元在利多数据支撑下继续反弹。美国11月零售销售上升1%,预估仅为上升0.2%。良好的数据部分地降低了美联储在2007年初降息的可能。这为美元反弹提供了动力。但市场依旧在左右摇摆中发展,利率仍旧是主线,任何可能对利率政策产生影响的数据、言论等都会短暂的左右行情发展。因为短期内市场就利率走向很难达成一致,所以震荡在所难免。从长期角度看,美元依然是承压下跌的概率较大。因为经济放缓的信号已经出现,减息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国际

原油价格走高。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截至12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430万桶至3.354亿桶。受此影响,NYMEX1月
原油期货
上涨0.35美元报61.37美元。13日原油的上涨给黄金脱离日低起到一定作用。对于原油价格,14日的OPEC会议结果影响较大,市场希望OPEC就各成员国切实履行减产承诺以及进一步减产达成新的协议。

  黄金现在处在一个相对平衡状态,无论是美元还是原油都没有出现明确的指引信号。金价短期内的区间窄幅波动状态还要维持,直至美元形成新的突破来做指引。这种短期的平衡为可能的突破积累了较大能量,在方向不甚明确的前提下建议投资者离场观望,等待市场做出选择后再度跟进为宜,而不要自身轻易地做出推断。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