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星展银行:美应避免过分施压人民币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4:27 世华财讯

  星展银行中国经济学家梁兆基14日表示,为避免美元加速下跌,美应避免在人民币问题上对中国过度施压;他同时预计07年人民币将升值5%。

  综合外电12月14日报道,星展银行(DBS Bank)中国经济学家梁兆基(Chris Leung)指出,美国对华贸易逆差持续扩大,加上07年开始进入美国总统大选期,美国财长保尔森面临从中国取得更多成果的压力,例如加快人民币升值幅度。但他认为,即使人民币加快升值步伐也不足以解决贸易失衡问题。

  中国和美国的首轮战略经济对话14日在北京开幕,会议为期二天。对话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与美国财

  政部长保尔森共同主持。保尔森在双方会谈时指出,中国应让人民币更具弹性,以推动采取由市场决定

人民币汇率的制度。

  梁兆基指出,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随团访问显示美国对这次出访的重视,也会带来更多压力。

  美应避免在人民币问题上对中国过度施压;梁兆基称,美国经济趋缓,意味着Fed 07年可能降息,若果真如此,美元恐将持续走软,换言之,美国需要中国的协助,加大购买美债,美国不应对中国过度施压或让

人民币升值过多,否则美元将加速下跌。

  梁兆基指出,保尔森访华期间,人民币还将继续升值,人民币升值有助解决中国部份国内问题,并与美国建立良好关系。预计人民币07年可望再升值5%。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