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渣打银行:预计中国07年上半年将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3:38 世华财讯

  渣打银行在报告中预计中国07年通胀将上升,并预计中国07年上半年将加息27个基点。

  渣打银行12月14日消息,渣打银行发布报告称,中国过去半年货币供应量增长稳定,M2货币供应量年比增幅持稳于17-18%。鉴于货币供应量增长稳定,人们可能预计通胀保持稳定,但货币供应组成成分正在发生改变,这将令人担忧。

  渣打预计,中国07年通胀将升高。渣打仍然相信中国人民银行能够控制货币供应量增长,并承认供应面改善将限制资源价格在07年上涨。然而,随着上述迹象的出现,渣打将上调对中国07年CPI预期至3%,尽管食品方面的压力在进入07年下半年时将逐步消除。

  渣打在报告中上调中国07年上半年银行存贷款利率预期27个基点,例如一年期基准贷款利率将从目前的6.12%升至6.39%。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