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指亚洲盘中维持在隔夜尾盘价位附近窄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1:41 世华财讯

  14日亚洲盘中,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维持窄幅盘整,美元指数迄今保持在83.30/38的狭小区间内震荡整理。美元指数日图指标仍呈偏强走势,但仍需收复83.40/70区域方可进一步尝试走强,反之则可能面临调整风险。

  13日受美国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的推动,美元全线走强,欧元最低跌至1.3189,英镑回测1.96水平,日圆跌至近三周低点117.61,而加元则跌至8个月低点1.1564。美元指数亚洲盘中在82.90一线获得支撑后企稳,随后大致围绕83水平震荡整理,北美盘中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美指升越早先高点83.11后进一步扩大涨幅,最高至83.43,收报于83.31。

  继周二美国好于预期的贸易赤字数据之后,13日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延续良好表现,显示美国经济状况可能好于市场预期,从而在令市场下调了对

美联储的降息预期,美元因此获得提振。数据显示,美国11月零售销售经季调后月比上升1%,好于此前预期的0.2%,而11月除汽车部门之外的核心零售销售月比上升1.1%,也高于此前预期的0.3%。

  欧央行官员继续表示对通胀的担忧,央行理事韦伯称,欧元区通货膨胀上升风险依然存在,央行将严密监控各方面形势的发展以维护中长期物价的稳定,而理事默施表示,欧元区中长期的通胀风险明显上扬,尤其是油价可能较预期上涨更快将导致通胀风险,央行将采取必要措施来保持物价稳定。欧元兑美元亚洲盘中持续受制于1.3290一线,尾盘最低至1.3189。

  英国11月失业申请人数减少5700人,好于预期的增加4000人,同期失业率为持平于前一个月的3.0%,与预期相符。然后,该利好数据对英镑支持有限,英镑在短暂升至1.9729后上行乏力,随后在美元全线走强带动下一度回落至1.9607。

  日本10月经常帐盈余年比上升5.2%至1.515万亿日圆,为连续第四个月上升,好于预期的年降2.0%,而10月商品及服务贸易盈余年比下降36.0%至4200亿日圆。此外,日本10月工业产值经修正后月比上升1.6%,与初值一致。然而,上述数据对日圆影响轻微,由于市场对日本央行加息预期降温,美元兑日圆延续近期强势,亚洲盘中下探116.65后企稳反弹,最高至近三周低点117.61。如今日圆焦点开始转向周五日本央行的短观调查报告及下周央行利率会议。

  近期油价及金属价格的回落对加元构成不利,美元兑加元在下探1.1494低点后企稳回升,尾盘一度升至8个月高点1.1564。

  14日亚洲盘中,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维持窄幅盘整,美元指数迄今保持在83.30/38的狭小区间内震荡整理。美元指数日图指标仍呈偏强走势,但当前上行动能有所减弱,而小时图上则面临温和调整压力。初步阻力位于83.40/70区域,若能升越则有望进一步尝试反弹,其后阻力84、84.40、84.70;反之则将面临一些修正风险,初步支撑83,其后支撑82.50、82.20。

  今日美国将公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等数据,但预计该数据影响轻微,美元焦点转向周五美国11月份CPI、10月份净资本流入、11月份工业产出等重要数据。非美方面,适当关注英国11月份零售销售及加拿大10月份制造业订单等数据,而瑞士央行也将在今日宣布最新利率决定。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