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推升美元兑瑞郎进一步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21:45 世华财讯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推升美元兑瑞郎进一步反弹

  近期利差交易重现市场,日圆及瑞郎走势略显疲弱,13日欧洲盘中公布的瑞士12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再次下降,美元兑瑞郎重回1.2关口上方,而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助长汇价反弹力度。技术面美元兑瑞郎延续近期弱势反弹格局,若短线利差交易延续,则汇价有望上试1.21阻力。

  12日亚洲盘中,美元兑瑞郎测试1.2关口后震荡启稳,欧洲盘中由于利差交易盛行,日圆和瑞郎走势相对疲软,欧元兑美元站稳1.5900上方,拖累瑞郎直盘走势,美元兑瑞郎测试1.2050附近阻力后小幅回撤。

  纽约开市时公布的美国10月贸易赤字低于预期且大幅收窄,数据公布后美元短暂反弹后再度承压。美联储如期维持5.25%利率不变,且会后声明偏温和,美元指数震荡跌穿83关口支撑,美元兑瑞郎低见1.1983后持稳。另外,瑞士央行候任理事乔丹日前表示,从长期来看瑞士仍面临一定通胀压力,央行有必要延续升息步伐,但同时称短期内不存在通胀风险,以上言论无碍14日瑞士央行升息25个基点的市场预期,美元兑瑞郎报收于1.2003。

  13日亚洲盘中,美元兑瑞郎维持在1.1990-1.2003间窄幅波动,欧洲盘中利差交易延续拖累瑞郎走弱,另外,欧洲盘中公布的瑞士12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下降2.4点至-23.7,为连续第五个月下降,美元兑瑞郎反弹触及1.2032后暂时休整。

  纽约开市时公布的美国11月零售销售初值月升1%,高于预期的上升0.2%,11月核心零售销售初值月升1.1%,高于预期的月升0.3%,前值均为增长0.3%,好于预期零售销售数据令美元小幅反弹,美元兑瑞郎震荡走强,目前报于1.2060-70一线。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瑞郎延续近期弱势反弹格局,日图5天均线(1.2006)向上穿越10天均线(1.1972),MACD出现买入信号,RSI震荡反弹。若汇价能站稳1.2关口上方,且突破1.2050弱压力,则后市有望挑战1.2100-40阻力,1.2140为11月1日和10日低点连线趋势线所在;而回落初步支撑位于10天均线1.1972,若下破该支撑则短线可能重新测试1.1880附近支撑力度。

  14日瑞士央行将宣布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市场普遍预期央行将升息25个基点至2.00%,14日美财长保尔森将率团访华,期间讨论汇率问题值得密切留意,而交叉盘欧元兑瑞郎的走强值得关注,该货币对是否能重返1.6关口上方将影响瑞郎直盘汇价。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