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际能源署下调2006年中国市场石油需求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20:56 世华财讯

  国际能源署13日下调了9月和10月中国市场石油日需求量估值,还将其对2006年中国市场石油需求的预期下调至698万桶/日。

  综合外电12月13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简称IEA)13日表示,2006年中国石油需求将大幅弱于预期,因为在9月份和10月份交易商们纷纷通过消化商业库存以取代进口新的轻质油品。

  IEA在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称,已将9月份中国市场石油日需求量估值下调17万桶,10月份估值下调28.4万桶,尽管在此期间,一周长假曾带动航空燃油需求攀升,石脑油和柴油的购买力度也所有加大。

  因此,IEA将其对2006年中国市场石油需求的预期下调至698万桶/日,相当于较上年增长5.6%。IEA此前的预期为增长6.2%。

  此外,IEA仍预计明年中国市场石油需求将增长5.4%,至735万桶/日,但该机构表示,未来仍有可能根据新的数据或有关修正对这一预期进行调整。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