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洲汇市13日午盘美元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20:47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13日午盘美元走高,市场关注即将公布的美国零售额数据。

  综合外电12月13日报道,欧洲汇市13日,美元似乎欲摆脱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12日发布的温和声明,在美国11月份零售额即将公布之际正努力向上攀升。

  美元的攀升可能受到了日圆下滑的推动。日本经济新闻(Nikkei)报道称,日本内阁府(Cabinet Office)计划下调经济增长预期。日圆闻声下挫。

  市场消息人士表示,几家大型欧洲银行对美元/欧元的买盘帮助推动了欧元的下滑,使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的讲话退居二线。巴罗佐表示,在阻止欧元上升方面他们能做的很少。

  巴罗佐在接受法国电视媒体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正在履行货币政策方面的职责,现在也该是成员国履行各自在结构性改革方面职责的时候了。

  他称,至于强势欧元问题,大家应该搞清楚,现在不是欧元在上涨,而是美元的下跌。

  但巴罗佐此番表态并未阻止欧元的下跌。据电子交易系统(EBS),格林威治时间11:30,欧元跌至1.3271美元,而纽约汇市12日尾盘为1.3280美元。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2日发布的声明中指出,美国住房市场在大幅放缓。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这意味着美国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下降,明年第一季度结束前降息的可能性反而增加。

  FOMC声明发布之初,美元有所下滑,但随后开始反弹,因为随着圣诞节的临近,市场预期美国的消费活动将活跃起来。

  市场预计定于13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11月份零售额将上升0.2%,10月份为下降0.4%。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内阁府将把2006财政年度经济增长预期从2.1%下调至1.5%-2.0%。受此影响,有关日本年内加息的预期进一步减弱。

  不过,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15日将公布最新短观调查,在此之前投资者也不愿过度追高或压低日圆。

  美元从116.78日圆升至117.08日圆。欧元也一度升至纪录新高115.38日圆,但随后回落至115.25日圆,不过仍高于纽约汇市12日尾盘的155.11日圆。与此同时,美元从1.1996瑞士法郎升至1.2014瑞士法郎,英镑从1.9705美元升至1.9714美元。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