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尼日利亚发展基金利率仅为1位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20:44 世华财讯

  尼日利亚一名政府官员日前表示,由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等联合发行的3.5亿美元的发展基金仅要求支付1位数的低利率,旨在帮助本土公司提高行业参与度。

  综合外电12月13日报道,尼日利亚一名政府官员日前表示,使用最近发行的发展基金的尼日利亚石油服务公司将支付1位数的低利率。

  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Nigerian National Petroleum Corp.,NNPC)与8家当地银行和一些跨国石油公司共同发起了3.5亿美元的基金,旨在帮助本土公司提高行业参与度。

  这个低利率也是政府为可信的本土企业得到资金所做出的部分努力。

  NNPC发言人Levi Ajuonuma称,这将使本土企业能够做行业内应该做的事情。

  银行所收取的高利率打击了石油和

天然气行业的本地企业,因此,政府设定目标,要在07年将本土企业满意度提高至45%,到2010年提高至70%。

  一些分析师估计,目前尼日利亚石油行业的本土满意度为15%。每年约有120亿美元的资金投入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但据说多数资金都流往国外支付服务费用。

  在进入本土满意发展的政策之后,要投标尼日利亚油田的石油公司现在必须提交涉及本地项目发展的计划。

  此基金涉及的8家银行包括:非洲联合银行(United Bank for Africa PLC)、花旗集团(Citigroup)、斯坦比克银行(Stanbic Bank)、Fidelity银行、BankPH银行、Oceanic银行、Diamond银行、GTBank银行以及First银行。

  上述8家银行提供2.5亿美元资金,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Exxon Mobil Corp.)、

雪佛龙公司(Chevron Corp.)、道达尔公司(Total SA)、Agip公司和Addax石油公司提供其余的1亿美元。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