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就业市场表现良好助英镑站稳10天均线1.967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20:18 世华财讯

  13日欧洲盘中公布的英国11月失业人数减少,失业率保持低位,英镑自10天均线1.9677附近反弹,并重上1.97关口。但短线上方面临1.9755阻力,更强阻力位于1.98关口和年内高点1.9844。而技术指标信号不一,后市宽幅震荡格局可能延续。

  12日亚洲早盘英镑兑美元重返1.96关口,欧洲盘初回落至1.9575后走稳。随后公布的英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升0.3%,年升2.7%,为1997年1月以来最高的年升幅,且高于市场预期的月升0.2%,年升2.6%。通胀继续维持高位,增加了英国央行未来再次加息的可能性,英镑兑美元上试1.9650附近阻力。而同时由于英镑兑日圆交叉盘持续走强,间接支持英镑直盘走势。

  纽约开市时公布的美国10月贸易赤字低于预期且大幅收窄,数据公布后美元短暂反弹后再度承压。

美联储如期维持5.25%利率不变,且会后声明偏温和,美元指数震荡跌穿83关口支撑,而英镑再次成为领涨非美货币,并试探1.97关口阻力。但该位置附近卖盘限制汇价进一步升幅。英镑兑美元最终报收于1.9689。

  13日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基本位于1.97关口上方窄幅整理,欧洲盘初汇价小幅回撤10天均线1.9677附近后启稳。英国公布的11月失业申请人数减少5700人,失业率为3.0%。此前市场预期失业申请人数增加4000人,失业率3.0%。失业率继续维持低位而失业申请人数减少增加今后英国薪资和通胀压力。另外,英国财政大臣布朗表示,07年和08年英国通胀率将回到政府2.0%目标水平上,英镑兑美元重回1.97关口上方,目前报于1.9715附近。

  技术面观察,英镑兑美元目前重新回到5天和10天均线上方,但日图MACD显示DIF与DEA有呈死叉迹象,RSI呈横行状态。目前汇价上方面临12月1日高点至11日低点的76.4%黄金分割线1.9755压力,而上方更强阻力位于1.98关口和年内高点1.9844;10天均线支撑位于1.9677,5天均线支撑位于1.9610。

  13日纽约盘初关注美国11月零售销售初值和11月核心零售销售初值,前值均为增长0.3%,预期均为下降0.4%。14日美财长保尔森将率团访华,期间可能将讨论

人民币汇率问题。14日欧洲盘中适当关注英国央行理事吉弗讲话,以及英国11月零售销售,前值月升0.9%,年升3.9%。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