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世界银行:中国经济将放缓但仍保持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6:23 世华财讯

  世界银行的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发展在07年和08年将放缓,但得益于投资与个人消费的增长,经济仍将保持强劲发展。

  综合外电12月13日报道,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发展在未来两年将放缓,但由于投资与消费支出继续增长,经济发展仍将保持强劲势头并促进东亚经济的发展。

  世行还警告称,美国经济发展的放缓可能将对依赖出口的东亚国家的经济发展产生不利影响,但这些不利影响部分将被内需的健康发展抵消。

  世行在名为“全球经济2007年展望:迎接下一次全球化浪潮”的报告中指出,中国强劲的进口需求,东亚国家对其他发展中国家出口的增长以及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提高都将部分抵消欧洲与美国的疲弱需求。

  世行预测,中国07年和08年的经济发展率将分别为9.6%与8.7%,较对06年的10.4%的预期降低。

  由于担心企业与银行可能背负沉重的债务负担,中国政府正尝试抑制

房地产以及银行贷款的过热发展。目前为止,中国06年前9个月的经济增长率达10.7%,经济发展只稍微表现出放缓迹象。

  世行表示,

中国经济过热的现象只表现在个别几个部门。一些国有企业控制部门的高投资率与过盛的生产能力使得投资急剧下降的可能性加大,同时,这些部门投资失利以及呆帐增加的风险也将增大。

  世行认为,投资需求以及个人消费的持续增长将促使中国经济保持强劲增长。

  (黄媛 实习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