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法国兴业银行:人民币升值将带动亚洲货币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4:28 世华财讯

  兴业银行驻巴黎外汇策略师Deddouche称,因中国为降低对出口依赖将允许人民币加速升值,其它亚洲货币07年也看涨。他建议投资人07年买进新台币、新加坡元、泰铢与韩圆兑美元汇价。

  综合外电12月13日报道,兴业银行驻巴黎外汇策略师David Deddouche发布报告称,因中国为降低对出口依赖将允许人民币加速升值,其它亚洲货币也将同步转强。此外,日圆走升也将有助带动其它亚洲货币上涨。

  Deddouche表示,亚洲各国央行将较不担心出口竞争落后中国,将允许其货币升值。他认为,人民币大幅升值的时机已经到来,预计中国人民币07年底前将升值8%,达到7.20元人民币兑1美元。

  美国财长保尔森即将于本周访问北京,在此之前人民币远汇合约的交易商纷纷押注人民币将升值。保尔森料将呼吁人民币加速升值以缩减美国对中国贸易赤字。

  Deddouche建议投资人07年买进新台币、新加坡元、泰铢与韩圆兑美元汇价,上述四种亚洲货币06年平均升幅达8.7%,相对人民币升幅为3%。

  美国纺织与

钢铁业者不断指责中国蓄意压低人民币,藉此取得提高出口竞争优势,并对人民币升幅深表不满,要求保尔森采取行动。人民币如今已从原本的紧钉8.3价位升值5.7%,中国05年7月21日宣布放弃实行十年之久的人民币紧钉美元汇制。

  此外,Deddouche指出,日本经济增长与利率节节走升带动日圆升值。日央行7月份宣布6年来首度加息,并暗示将进一步调高利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