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世界银行:全球经济规模到2030年预计增长1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4:19 世华财讯

  因贸易增长,令发展中国家受益,发展中经济体GDP06年料增长7%,07年经济增长速度料维持在6%以上,超过高收入国家2.6%的经济增长率的2倍。而全球经济规模在未来25年将增长1倍。

  综合外电12月13日报道,世界银行在13日公布的报告中称全球经济规模在未来25年将增长1倍,因贸易增长,令发展中国家受益。

  到2030年,全球经济规模料从05年的35万亿美元增至72万亿美元。世界银行同时警告,部分地区可能无法分享增长,这重新唤起要求减少贸易壁垒以促进发展的呼声。

  世界银行在全球经济前景的报告中说,发展中经济体06年料增长7%,多数因为商品价格上涨。07年经济增长速度料维持在6%以上,超过高收入国家2.6%的经济增长率的2倍。

  该报告表示,全球化进程已经大幅提高全球生活水平,但并非人人受益,部分国家和社会团体落后。

  全球贸易额到2030年可能增至27万亿美元,其中多数增长来自发展中国家。世界贸易组织(WTO)预计05年出口和商贸服务总计达到12.5万亿美元。发展中国家现在供应发达国家40%的进口制造品,而20年前为14%。

  该报告说,到2030年,全球人口预计从目前的65亿增至80亿。发展中国家将占到全球人口增长的97%。

  该报告说,欧盟和日本的人口可能减少,印度人口可能超过中国。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