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财长保尔森将要求中国加快市场开放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0:55 世华财讯

  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对华贸易赤字扩大6.1%,至243.7亿美元,今年至今已达1906.3亿美元,全年将05年创纪录的2016.6亿美元。即将于本周访华的美国财长保尔森料将藉此向中国施压,要求中国加快市场开放步伐。

  综合外电12月13日报道,在美国财长保尔森即将于本周率团访华前夕,美国商务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原油价格大幅回落,美国10月份贸易逆差收窄至588.8亿美元,但10月份美国对华贸易赤字扩大6.1%,至243.7亿美元,为连续第三个月扩大,今年至今已达1906.3亿美元。该数据反映在年末假日销售季节即将到来之际美国零售商纷纷大量进货,中国从玩具、运动用品到电视机、电脑等各种产品的对美出口因此急剧增加。

  按照目前的趋势,06年全年美国对华贸易赤字将超过05年创纪录的2016.6亿美元。

  保尔森此次率团访华旨在开启中美间的“战略对话”,以缓解两国间紧张的经贸关系。保尔森料将藉美中贸易赤字继续扩大向中国施压,要求中国加快市场开放步伐。

  此前,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Susan Schwab)于11日发表了一份长达100页的报告,批评中国未能履行很久之前就作出的对外国投资者开放市场、打击产品侵权行为的承诺。

  但中国随即于12日反驳了施瓦布的报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中国一向认真履行义务和承诺、遵守世贸组织(WTO)的规则。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