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宋德才:美联储利率声明让美元承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0:33 新浪财经

  美元周二下滑,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一如预期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在会后声明中的语气更加温和,指出房市降温带来风险。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连续第四度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于5.25%不变,FOMC在会后声明中对通膨发出警告,市场普遍认为声明语气温和,市场注意到FED声明中在形容房市降温时加上“大幅”一词,引燃对美元的卖压,历史上拉带经济衰退的首选房地产市场。

  官方的声明可能仍是紧缩倾向,但承认了经济现状,但市场不认同联储对经济的判断。看似官方不希望市场预期超越其现行政策。市场不能排除未来升息可能,但广泛认同不甚可能。更现实的是近期FED将会更加关注经济现状。欧元兑美元在FED公布会后声明后一度涨至1.3293美元,随后回落至1.3279。而在FED宣布利率决策后,欧元兑日圆电子交易系统EBS中一度触及纪录高点155.30日圆,尾盘报155.09日圆。

  市场表明美元随即遭遇抛售是由那些在FED会议前夕买入美元,并原本预计声明会更专注于通膨风险的市场人士引爆的。整体而言,未来美国利率前景变化不大。需要警惕的是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贸易逆差缩窄至2005年8月以来最低水准为美元提供支撑。料美元将追随数据震荡,今日零售销售数据可能引燃新的兴趣。欧罗反弹可能再次摸顶1.3310,回落1.3200水准,关键支持在1.3130。突破前期高位1.3369的期望不大,区间揸沽决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