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卡塔尔石油部长称欧佩克对美元走低表示非常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23:17 世华财讯

  卡塔尔石油部长阿蒂亚12日称,欧佩克对美元走低给其成员国购买力带来的后果表示“非常担心”。他同时表示,欧佩克在决定是否再次削减原油产量问题上还将把其他因素考虑在内,其中最重要的是原油消费国目前高水平的原油库存问题。

  综合外电12月12日报道,卡塔尔石油部长阿蒂亚(Abdullah Bin Hamad Al-Attiyah)12日称,欧佩克(OPEC)对美元走低给其成员国购买力带来的后果表示“非常担心”。

  阿蒂亚称,欧佩克在决定是否再次削减原油产量问题上还将把其他因素考虑在内。而在这些需要考虑的因素中,原油消费国高水平的原油库存将首当其冲。他指出,目前市场上有将近一亿桶多余的原油库存。

  据某些分析师称,美元的弱势将持续到2007年,这将给

欧佩克生产国带来购买力下降的威胁。

  阿蒂亚并未透露其是否将支持欧佩克再次削减其原油产量。此前,该组织于10月19日同意将其原油产量削减120万桶/日,但未能完全付诸实施。

  (唐金亮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