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洲汇市12日午盘美元走低 市场关注FOMC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22:01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12日午盘美元走低,市场关注FOMC会议及美国贸易数据。

  综合外电12月12日报道,欧洲汇市12日午盘美元普遍走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将于12日召开年内最后一次利率政策会议。

  市场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但投资者关注的是,Fed声明对通货膨胀的措辞是否还像过去一样强硬。

  12日公布的美国10月份贸易逆差数据也将备受瞩目。尽管市场预计美国10月份贸易逆差将从9月份的643亿美元收窄至630亿美元,但本周晚些时候在北京召开中美高层会议之前,美国与中国的贸易逆差仍受到关注。

  美国

财政部长亨利?鲍尔森(Henry Paulson)和Fed主席本?贝南克(Ben Bernanke)均将于14日抵达北京,而中国
汇率
改革问题将是此次访华的议题之一。

  若数据显示中美贸易逆差较9月份的229亿美元扩大,鲍尔森与贝南克可能会进一步施压,要求中国加快

人民币升值步伐。

  在市场等待美国数据和Fed会议结果之际,由于市场有关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年底前加息的预期似乎再次降温,日圆开始走低,兑欧元跌幅尤其明显。

  市场预计日本央行可能会将隔夜拆款利率从目前0.25%的低位上调,这一预期对日圆构成支撑。如若不然,日圆将承受抛压,因投资者向来利用日圆进行融资套利交易。

  电子交易系统(EBS),格林威治时间11:30,欧元兑154.83日圆;盘中早些时候,欧元一度升至155.05日圆的历史新高;纽约汇市周一尾盘,欧元兑154.86日圆。

  欧元走势受最新一期德国ZEW商业信心调查报告的提振。调查显示,12月份ZEW经济预期指数升至-19.0,11月份为-28.5。市场此前预计12月ZEW指数仅会升至-25.0。

  这一数据推动欧元从1.3241美元升至1.3249美元,不过,格林威治时间11:30,欧元兑1.3242美元。

  与此同时,美元从116.99日圆降至116.92日圆,但美元兑瑞士法郎则从1.2023瑞士法郎升至1.2028瑞士法郎。

  英镑兑美元从1.9566美元反弹至1.9625美元,因此前公布的英国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05年同期上升2.7%,为1997年1月英国开始采用该指数以来的最高水平,也是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同年晚些时候获得设定利率的独立控制权以来的最高值。市场曾预计英国11月份的CPI将较10月份的2.4%升至2.6%。

  英国CPI升幅扩大再度令市场猜测英国央行将最早于07年2月加息,而07年6月可能再次加息。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