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太股市12日收盘走高 市场等待美联储利率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20:47 世华财讯

  亚太股市12日收盘大多走高,市场等待美联储利率决定,东京股市在出口商和渔业类股的带领下上扬。

  综合外电12月12日报道,亚太股市12日收盘多数走高。东京股市收盘走高,丰田汽车(Toyota Motor)、索尼(Sony)等蓝筹出口商类股在日圆走软刺激下上涨。日经225指数涨109.79点,至16637.78点,涨幅0.7%。东京股市未来几个交易日能否进一步上涨可能将取决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U.S. 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12日晚些时候是否会维持利率不变以及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本周五公布的体现企业景气状况的短观调查结果。

  香港股市微幅下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即将召开利率会议。专业投资人士称,基准恒生指数仍有望在近期触及20,000点大关。恒生指数收盘下跌17.33点,至18,907.33点,跌幅0.1%。

  中国股市收盘走高,因市场预计将有更多高质量的公司在国内上市。此前有报道称,中国人寿(China Life)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至多15亿股A股。上证综合指数收盘涨1.8%,至2218.95点。深证综合指数涨0.2%,至508.70点。

  

澳大利亚股市收盘小幅走高,盘中一度触及历史高位,受Zinifex计划与比利时公司Umicore合并的消息以及Toll Holdings资产评估结果提振。基准S&P/ASX 200指数一度突破此前的高点5496.3点,且首次突破5500点大关。该指数最终收盘涨3.9点,至5473.6点,涨幅0.1%。

  新加坡股市收盘温和走高,因蓝筹股普遍上涨,但海峡时报指数可能在今年余下时间横盘整理,此前该指数未能在2,910点阻力位上方持续上涨。海峡时报指数收盘上涨6.58点,至2,893.81点,涨幅0.2%。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